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第一书记

“第一书记”于本顺:脚下有泥 心中有群众

发表时间: 2020年05月28日 17:42 来源: 点击量: 37618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疫情来袭,众志成城。面对“战‘疫’”与“战‘贫’”的双重考验,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公共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派驻在莒县洛河镇周家南湖村的“第一书记”于本顺提前结束春节假期,“逆行”奔赴贫困村。他既当疫情防控尖兵,又做脱贫攻坚战将,在两个战场上日夜奋战,充分发挥“公交先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复工复产,推进乡村振兴。

疫情发生后,于本顺迅速回到周家南湖村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成立了村疫情防控“突击队”,并按照住户摸排、村口值守、环境卫生、政策宣讲等工作划分小组并明确责任人,通过控制人员流动及时切断传播途径,有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于本顺在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生产,不能因为疫情的到来而受到影响。农耕正当时,我们要做农民兄弟的坚强后盾,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周家南湖村党群服务中心,“第一书记”于本顺与村干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同时,还到田间地头摸排农耕情况,全力保障农民的农耕需求。

当了解到村里唯一的水库因为旱情严重缺水的时候,于本顺急在心里。周家南湖村地处山岭地带,村里的主要收入是大棚种植。进入农耕时期,西瓜正处于孕育果实的阶段,浇不上水,一年的希望就要落空了。“此时是农作物亟需水分的时期,如果因为缺水造成农业生产受损,做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是罪人。”于本顺说。

农时不等人,于本顺立即向莒县公共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申请专项资金,打井解决旱情,保障农业生产有序进行。作为一名党员,于本顺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将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保证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勇担重担。于本顺坚定地说:“绝对不能让老百姓的希望落空。”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于本顺选择与周家南湖村“两委”成员并肩而行,奋战40多个日夜。两年多的“第一书记”生涯,于本顺放下身段、贴近群众,深入田间、踏进地头,脚下有泥,心中装有群众。作为带领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主心骨、领头雁,他扑下身子,虚心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真抓实干,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的使命和职责,为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奏响了乡村振兴的新乐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