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队伍建设

我市多措并举加强干部档案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 2020年04月28日 08:43 来源: 点击量: 4131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干部档案队伍建设,突出三个坚持,通过强力量、提能力、树形象等多种举措,建成了一支人员相对稳定的高素质、年轻化、专业化干部档案工作队伍,保障了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专业优质高效。

一是坚持配齐配强力量。按照“千卷一人”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个人素质,选配政治可靠、作风正派、责任心强、严谨细致的中共党员干部从事干部档案工作。专项审核、数字化建设等干部档案阶段性重点任务中,还抽调原则性强、公道正派、业务素质好的党员干部充实工作力量,确保干部档案工作有专人干。实行管档干部报备制度,各单位新调整配备的管档干部,及时向市委组织部报备,保持干部档案队伍相对稳定。

二是坚持提升专业素养。定期举办全市干部人事档案业务培训班,对干部档案政策法规、业务知识、专业技能等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干部档案队伍整体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管档干部调整交流前,及早选配新管档干部,以老带新、及时开展“传帮带”,避免人员断档、业务断线。定期抽调各单位新配备管档干部和阶段性重点工作人员,到市委组织部档案室跟班学习,以干代训尽快熟悉基础业务、掌握基本技能,全面提高档案工作管理和审核技能。

三是坚持打造过硬作风。开展干部档案造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管档人员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律红线、严守道德底线,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确保干部档案工作队伍素质过硬、纪律严明。指导教育干部档案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自觉树立档案工作干部良好形象。近年来,全市管档干部未出现违规违纪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