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顶格“战斗”,率先驰援疫区 ——记国美(浮来春)酒业集团疫情中的民企担当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2日 12:07 来源: 点击量: 38516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75%的酒精对疫情有较好的防控作用。国美(浮来春)酒业集团充分发挥企业资源和生产优势,率先装载医用酒精驰援灾区,并在县行政审批局的高效支持下,迅速申请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同时,组织员工全体上阵,昼夜生产,与疫情赛跑,保障了本地消毒用酒精的供应。

国美(浮来春)酒业集团在124日(除夕)上午,在武汉遭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得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急需医用消毒酒精的消息,国美(浮来春)酒业集团下属企业山东浮来春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紧急装载13吨医用酒精驰援武汉。当天下午1点,装载13吨医用消毒酒精的货车出发驶往武汉,25日早上540分左右到达武汉。抵达武汉后,驾驶员厉云山和张修刚马不停蹄,到指定生产医疗卫生加工企业进行卸车,供给生产。对于这一善举,华中科技大学校长特向国美(浮来春)酒业集团董事长表示感谢。

除援助武汉之外,集团旗下山东浮来春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在县行政审批局的高效支持下,5小时完成酒精生产线卫生许可审批。自26日起,集团组织300多名员工分三班轮流上阵,人歇机器不歇,顶格“战斗”,保质保量生产75度消毒用酒精,确保市场供应。目前,生产出的瓶装75度消毒用酒精已有部分投放到日照各国美(浮来春)酒业营销点,低于市场价销售,价格约每瓶6元。除当地销售外,还供往济南、青岛等地。在销售中,集团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执行现行价格标准,实行平民价格、诚信价格,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目前,山东浮来春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酒精存量充足,通过这两天来看,日产75度消毒用酒精500ml20万瓶,基本满足了本地市场需求。

据了解,国美(浮来春)酒业集团总部位于中国酿酒文化发源地——山东莒县,始于1927年莒县招贤镇“仁和泰”酒坊,现有员工2000余人,是一家涵盖白酒酿造、生物化工、矿业经营、地产置业、金融服务、公共交通、保税仓储、海外投资、国际贸易等九大板块大型民营企业集团,集团产业分布于山东、四川、贵州和柬埔寨等多个区域。所属企业年生产食用酒精和燃料乙醇48 万吨,粮食酒2万吨,年开发商品房面积50余万平方米。国美(浮来春)酒业集团旗下“浮来春”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历届“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名牌”;国美酒被认定为“中华文化名酒”。集团先后荣获“山东省管理先进企业”、“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入选山东民营企业1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