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国有企业

日照银行聊城分行 多举措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

发表时间: 2020年02月01日 11:58 来源: 点击量: 10320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保护分行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及健康,有效防范疫情蔓延,日照银行聊城分行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加强防疫措施。

一是快速反应,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日照银行聊城分行成立以机关党支部书记、行长王刚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部,126日开始提前布控,为员工采购口罩、值班及安保人员每日做好通风、消毒,为保障正式营业做好准备。

二是创新方式,“群接龙”加强疫情监测。为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在分行微信群借助微信小程序“群接龙”,对分行全员及员工家属情况进行统计,每天下午1330前接龙完毕,其中包括分行保安、保洁、厨师等工作人员状况。明确综合管理部专人负责统计汇总,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

三是提前部署,加强客户和员工保护。分行加强对办公场所、网点厅堂、自助服务区、员工食堂等公共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和杀菌,并做好已消毒提示。明确要求全员上岗要佩戴口罩,发现员工感冒、发烧症状的,要及时向部门负责人报告。发现客户感冒、发烧症状的,要劝导客户到定点医院就诊,并及时向网点负责人报告。

四是主动对接加强对防疫相关企业金融支持。130日,分行行长安排营销部门主动对接聊城市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对行信贷客户聊城中通新能源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和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专人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响应企业生产防疫物资资金需求。结合企业需求,拟对聊城中通新能源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所在集团申请新增授信5000 万元,以支持企业发展及防疫工作。对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需要的药品及针剂的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关注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便于第一时间给予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