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张惠在调研青年工作时强调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活力为活力日照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发表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15:00 来源: 点击量: 163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五四青年节之际,市委书记张惠实地调研青年工作,与青年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活力,为活力日照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市委副书记王新生,市委常委、秘书长明铭参加。

每到一处,张惠都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在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张惠深入了解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年岗位建功工作,并与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刘天成深入交流。强调,青年是社会最活跃的一部分,要发挥好电网青年生力军与突击队作用,带动引领更多青年投身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的火热实践。要组建青年讲师团,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与择业观,在奋斗中成就人生精彩。在石臼街道海景社区,张惠详细了解青春社区建设、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激发青年志愿者的内生动力,让志愿服务更好地融入社区治理,让青春力量更好地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张惠深入了解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与创业团队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创业项目、社团活动、学业进展等情况,并观看了学生们排演的革命历史题材短剧《安哲》,强调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激发创业创新热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调研中,张惠强调,青年是社会中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是活力日照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力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勇担时代使命,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积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规划自身发展,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创新创业中勇攀高峰、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领新风,进一步彰显青年敢为人先、奋勇拼搏的青春风采。要主动增强本领,把终身学习、勇于实践作为一种精神追求,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不断在实践中积累才干、增长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