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张惠在调研检查“五一”节前旅游市场情况时强调
为游客提供更多宾至如归的体验
让日照成为更多人喜欢的“诗和远方”

发表时间: 2023年04月29日 14:55 来源: 点击量: 72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27日、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调研检查五一节前旅游市场准备和旅游安全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部署要求,不断优化旅游服务供给,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全力打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努力让日照成为更多人喜欢的诗和远方。市委常委、秘书长明铭参加。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我市各景区正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在五莲山、九仙山、大青山和万平口景区,张惠与景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景区运营、客源客流、设施维护、旅游安全等情况,强调,服务是景区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持续做优旅游服务,完善景区功能配套,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断提升游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在东夷小镇,张惠向部分商户详细询问商品价格、客流量和营业额等情况,要求将食品安全摆在第一位,落实明码标价,坚持热情周到服务,争当诚信经营者、实诚日照人。在杜鹃花博览园,张惠强调要高标准办好杜鹃花节,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为游客提供一个赏花游玩的好去处。在李家台村和任家台村,张惠深入渔家乐经营业户、海鲜市场查看民宿经营、游客接待、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创新经营管理理念方式,规范渔家乐经营行为,让游客真正感受到宾至如归。要加强价格监管和质量检测,畅通货源渠道,确保旅游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在张家台村,张惠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海上安全管理情况,强调要严格加强渔船安全管理,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伏季休渔在即,要坚决落实依港管船措施,确保届时应休渔船全部停港休渔。

在调研中,张惠强调,五一假期来临,我市将迎来客流高峰。要抢抓旅游黄金期,坚持文体旅协同发力,加强创意策划,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更多特色旅游IP和网红爆点,给游客更多来日照休闲度假的理由。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旅游标准化建设,全链条提升旅游服务,真正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严管旅游安全,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景区景点巡逻防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提前研判各景区载客量,做好高峰期游客疏导工作,确保旅游秩序安全、交通运转畅通。要密切关注住宿、餐饮等市场动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行为,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做实诚日照人,充分展现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良好形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