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员队伍建设 > 党员发展

日照市东港区区直机关工委:“五步法”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表时间: 2018年12月11日 11:41 来源: 点击量: 4842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日照市东港区区直机关工委通过“学、听、看、讲、测”五个步骤,组织2018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切实提高了培训工作质量。

  个人自学。培训的第一阶段为个人自学,区直机关工委专门下发通知,明确学习范围,下发学习资料,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党章党规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开展自学,打好理论基础。

  听取辅导。10月30日举行集中培训,来自区直机关的165名入党积极分子、4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培训首先由东港区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柴月亮作动员讲话,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解决“为什么入党”和“入党干什么”的问题,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加强党性锤炼。培训还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员赵修亮作专题辅导,从八个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观看影片。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组织观看了电教专题片《不忘初心》和《榜样》,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先进,加强修养。

  主题演讲。举办了“知党爱党我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46名发展对象抽签决定20名上台演讲的人员,演讲的内容是《结合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谈一下加入党组织的动机和目的》,评委为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和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演讲进一步加深对入党的认识,激发共鸣,形成共识。

  理论测试。演讲结束后,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闭卷理论考试,检验培训成效,成绩记入个人档案。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使自己加深了对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和党章的理解,从而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实践,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