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日照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张惠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刘致福作宣讲报告 李在武杨留星王新生出席

发表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16:14 来源: 点击量: 254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日照举行,日照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时开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主持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市政协主席杨留星,市委副书记王新生出席。

刘致福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与会同志表示,刘致福同志的宣讲报告,权威准确、系统深入,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都很强,为我们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作了很好的辅导,听后深受启发教育。

张惠在主持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日照落地见效。

张惠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谋实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的实绩实效。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深入贯彻三新一高要求,深入推进生态立市、创新兴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战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行见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政绩观,融入一切决策、一切工作之中,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工作,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见效,深入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着力在深学细悟、谋划工作、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上当表率、作示范,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开新局。学习班全体学员要发扬优良学风,严守纪律,静心学习、深入交流,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报告会及开班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日照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干部;住我市的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日照各部门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一期学员等参加。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一行到市社科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