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11:56 来源: 点击量: 3441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28日,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安全,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扎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军警民消”军地应急力量实现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融合,激励引导退役军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实施创新兴市战略,探索建立科技创新咨询的新机制,推动实现以科技自立自强为牵引的社会各领域创新。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科技体制改革攻坚,聚焦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加快布局一批创新平台,壮大一批创新企业,建设一批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积极研判分析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新形势,引导企业主动适应电力市场能源结构转型新模式,改造现有设备和技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要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带队建,推进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双促进、双提升。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制定文物保护总体规划,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加强文物执法,推动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联通建设,着力提升瓦日铁路运量,加快推进中亚、中蒙陆海联运通道日照出海口规划建设,积极参与欧亚班列运行,加快北方能源枢纽建设。要拓展经贸合作,支持企业走出去,实施“日照品牌海外行”行动,依托日照跨境电商产业园,做优做强省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要推动产能合作,着力抓好园区建设和开放合作,以及境外合作项目建设,培育新型贸易方式,切实提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找准服务融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要求,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四减四增、钢铁产业绿色发展等工作,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认真落实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机制,加快推动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勤政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表率,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狠抓当前工作,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统筹抓好各方面安全,科学谋划好明年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思路、举措和方法,确保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精神,强调,要把牢基调导向,坚持宣讲成就、分析形势、展望前景、凝聚力量,切实贴近群众需求,迅速掀起宣讲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