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日照召开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 2021年11月14日 17:46 来源: 点击量: 3140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12日照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开展“以案促廉”警示教育的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市政协主席王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杰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区县、功能区要认真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年”活动,认真梳理工作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瞄准基层治理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探索建立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深度互联互动的有效机制和抓手,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会议强调,开展“以案促廉”警示教育是市委运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具体举措。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案例剖析,既通过案件倒查,找准症结,又做到以案促改,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制约。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岗位,围绕“三重一大”重点环节,以及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岗位,完善有关制度,加强内部管理,有效化解消除廉政风险。要抓住关键环节,坚持事前抓教育预防、事发抓惩治警示、事后抓建章立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清廉日照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