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务公开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 2021年11月14日 17:45 来源: 点击量: 2878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1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深化岚山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在武,市政协主席王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杰出席。

会议指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市各经济开发区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进一步建立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灵活实用的运营机制、更加激励竞争的薪酬管理制度,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提高竞争力,实现进位争先。要强化协同配合抓落实,坚持市、区县两级整体推进、协同发力,全力支持推动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我市革命文物资源丰富,做好革命文物工作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把革命文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要强化保护措施,建立革命文物资源名录和数据库,加强革命文物和有关史料的征集搜集工作,扎实做好革命旧址修复、展示。要推进展示利用,加强革命文物研究,深入挖掘革命文物内涵,拓展革命文物的教育服务功能。要加强保护利用改革,提高文物工作水平,让文物活起来。

会议强调,要把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作为改善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医保在“三医联动”中的关键性作用,更好保障群众健康需求。要做好医疗保障政策解读和服务宣传,正确引导舆论,及时回应关切,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参与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