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 > 热点关注

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09:11 来源: 点击量: 4677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

为日照实现精彩“蝶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惠讲话  李在武主持


7月18日上午,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我市的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原田出席。

1626656937619020228.jpg

张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进行的,抓好这次换届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惠强调,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目标要求,选优配强堪当时代重任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聚焦标准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实践实干实绩、坚持重基层重一线、坚持群众公认,做到始终围绕事业发展选干部用干部。要聚焦班子结构,突出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进一步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优化领导班子专业结构,切实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要聚焦接续发展,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健全常态化“选育管用”机制,确保干部队伍结构合理、梯次接续。要聚焦应配尽配,扎实做好女干部、党外干部配备,切实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五个好”目标。

张惠强调,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要增强程序、规矩意识,严格程序步骤,深入调研摸底,坚决依法依规,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把握,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统筹安排贯穿换届工作始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为实现日照精彩“蝶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坚强组织和干部保障。

1626657050030040735.jpg

杨原田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着力优化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要着眼事业接续发展,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努力实现年轻干部数量、质量“双提升”。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统筹把握、精心组织,切实增强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要严肃换届纪律,抓实教育引导、全程监督、从严查处,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市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委(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