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 > 热点关注

我市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热潮

发表时间: 2021年07月06日 10:29 来源: 日照新闻网 点击量: 2514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感悟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实现日照精彩蝶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市委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孟凡香备受振奋和鼓舞,“作为新时代体育人,今后将全面落实体育强国战略,坚持体育为民、体育兴城,全力筹办好第25届省运会;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构建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推广普及幼儿体育试点成果,全面提升幼儿及青少年体质;精心承办国内外高水平的重大体育赛事,做好‘体育+’文章,加快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促进体产城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日照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我们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将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斗争精神培育、制度自信涵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牟耀文介绍,今后,将深耕基层团组织建设,扎实推进“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行动”“希望小屋”等“我为青少年办实事”项目,引领广大青年拼搏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社会服务各领域,为实现日照精彩蝶变贡献青春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各地的发展带头人激情澎湃。

  “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岚山区委书记刘峰梅表示,岚山区将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围绕主导产业,紧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龙头企业为牵引,着力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临港产业集群。同时,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政绩,聚焦“双美双幸福”,聚力建设美丽花园城市、美丽宜居乡村,聚力提升城乡“颜值”、擦亮形象名片。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教育和养老两大重点,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管理机制,配强人才队伍,打造养老、教育“岚山品牌”,以务实举措提升“一老一少”幸福指数。

  “对我们来说,就是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气魄,真抓实干、苦干勤干。”东港区涛雒镇党委书记万磊表示,要全面对标对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为民谋利益、谋发展、谋幸福放在工作首要位置,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对涛雒片区的发展定位和最新工作要求,与涛雒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努力奋斗。

  “我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然后又把习总书记的讲话打印出来,每天学习,每学习一遍都有新的收获。”东港区第五小学教师田玲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要像总书记号召的那样,将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牢记初心使命,教好书,育好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