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员队伍建设 > 党员教育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党课大赛

发表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11:49 来源: 点击量: 3281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6月9日下午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党课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16微党课主讲人以小见大、以事理、以情话史、以示范,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堂连连、引人入胜视听盛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到场指导活动开展。

1.jpg

2.jp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从5月份开始组织开展微党课大赛,大赛分开发、线上初评、线下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开发阶段,党支部在发动党员普遍参与,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基础上,紧扣主题,从红色故事、红色足迹和身边典型人、典型事等方面深入挖掘,开发微党课57部。在线上初评阶段,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微党课大讲堂”,一周时间获点播超过20万、投出近10万票,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又经专家评议,择优推荐出16部优秀作品参加决赛。

3.jpg

下午的决赛现场,比赛激动人心,高潮迭起,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沁人心脾,或慷慨激昂、扣人心弦,用新时代铿锵声音传播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有的致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勇敢逆行、无私奉献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有的动情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有的细细品读长征精神、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留给我们的最可宝贵的财富;有的深情讲述安哲、牟敦康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一生、革命足迹;有的细数黄大年、张桂梅等新时代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的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微党课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所传承的精神食粮,阐释了新时代教师党员的新使命、新担当,引导和激励了广大党员教师发扬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现场观众被故事情节深深吸引,沉浸其中,不觉红了眼眶。

经过激烈角逐,宣传统战部党支部推送、刘娜英老师主讲的《第一任中共日照县委书记——安哲》荣获特等奖;通用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选送代艳主讲的《播下红色种子,赓续红色基因》商学院教师党支部选送李玲主讲的《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的故事》海洋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选送夏之云主讲的《长空鹰血洒异国—日照籍烈士牟敦康的英雄事迹》获一等奖;创意设计学院视传党支部选送杨璐莎主讲的《红色精神传承 激励拼搏成长——党性力量在爷孙间传承》2部作品获二等奖;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选送王爱雪主讲的《真理的味道很甜》4部作品获三等奖;计划财务处党支部选送许以波主讲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原戍边书写忠诚,扎根基层践行信仰》6部作品获优秀奖。

4.jpg

5.jpg

7.jpg

这次微党课大赛将小讲台搬上大舞台,小课堂发挥大功效,小载体释放大能量。主题凝而精,篇幅小而巧,结构简而短小精悍、灵活多样的方式,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实效,广大党员在微党课中收获了知、提升了境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比赛有广度、有深度,有真情流露、有理性启迪,学习效果好、思想收获多,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拼搏,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创新高地”“提质培优”三项重大工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澎湃新动能,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