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舍不得你们走!”

发表时间: 2021年06月09日 09:21 来源: 点击量: 29287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6月4日下午

一场告别

东港区陈疃镇惠家官庄村

东港区涛雒镇下元一村进行

为期5天的

“三同”党性教育活动

28名中青班学员

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微信图片_20210608155044.jpg

“要把根深深地扎进群众之中”

一个家,十几口人

厨房交响、袅袅炊烟

这里是东港区陈疃镇

惠家官庄村委大院

61日早上4点多学员们早早起来洗漱,收拾好内务,开始清除杂草、打扫院子、淘米、择菜、生火做饭,一边劳动,一边和村民聊天,了解村里的情况。

惠家官庄村种植了150亩猕猴桃,每天中午太阳最毒的时候,正是除草、松土、打叉的最佳时段,中青班学员就选这个时段下地劳动。

烈日高照学员们热情似火身体强壮的学员打头阵,徒手拔除白蒿等直根系杂草;第二梯队的女同学,手持镰刀消灭拉拉秧等攀援类杂草;锄头队在最后松土并拾漏补缺。

“白蒿虽然茎叶高壮,但是根基不牢,容易拔除;拉拉秧匍匐在地,藤蔓所到之处,处处生根,与大地融为一体,很难铲除。大地就是人民群众,是力量源泉。我们党之所以生命力旺盛,就是因为把根深深地扎进群众之中,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在劳动的同时,学员们还不忘思考感悟

微信图片_202106081550441.jpg

除了参与劳动

森林防火巡逻茶园日常养护

也是学员们每天的

“打卡”活动

在涛雒镇下元一村,中青班学员们人均每天保持两万多步的运动量。饭点,学员们争着抢着进行“家务劳动”,你烧火、我洗菜、他炒菜,每每都忙得不亦乐乎。在这里,他们成了下元一村的一份子。

 

“你们包的水饺真好吃”

和面、擀皮、调馅

不到一小时

一顿皮薄馅大的水饺

就端到了惠家官庄村

摆渡爱心食堂的餐桌上

这是中青班学员们,专门为村里11位老人做的。就连小卖部老板都竖起大拇指说“老人们都说你们包的水饺好吃。俺大爷吃了两快餐杯,说明日早晨都不饿

微信图片_20210609085158.jpg

拉家常、做午餐……学员们向村民问计问需,将征集到的社情民意记在心里,写在本上,并想办法帮忙解决,他们和村民的关系在融洽的交流中迅速拉近

发展历程、发展优势,发展短板、发展方向……共话乡村新发展,在讨论中碰撞火花,让他们深切体会到,只有真正的融入群众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

小卖部老板的“大拇指”

就是对学员们的充分肯定

 

“我们要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干部!”

“三同”党性教育是一次

寻根、扎根、生根的过程

在劳动、学习之余

学员分别红色展馆以及

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现场进行观摩

在日照水库纪念馆,学员们回顾水库建设的光辉历程,库区人民服务大局、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以及库区建设者担当作为、不畏艰难的“库区精神”,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代代领导干部、一辈辈人民群众,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开创了新时代的基业。我们要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努力进取,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干部!”学员丁元宾表示

“我们深入到基层,吃住在一线,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进一步寻找初心,把自己的根须厚植在广大群众之中,并不断生发出新的根系。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源源不断的内生力量,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学员许祥波说。

在涛雒镇东石梁头联体式温室大棚,芹菜碧绿,长势喜人。该村以几畦子芹菜起点,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芹菜产业链,叫响了石梁芹菜的品牌。下一步,该镇讲向农业、观光、采摘、加工为一体的发展方向迈进。学员们了解到该村的芹菜产业发展之路后,纷纷被这里的产业折服。

我们的乡村以前是什么样子?以后应该是什么样子?

作为党员干部,能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课题中做什么?

如何才能蹚出一条更好的路子,让眼前脚下的土地发展成既可以承载我们乡愁记忆又有无限发展潜力的美丽乡村?

……

众多的思考,在学员们的心里悄悄扎下了根、又生出了新的根。

5天的“三同”教育结束了

但是学员们心中的“三同”

却将永远持续下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