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电视问政"--提升中青年干部应对媒体能力

发表时间: 2021年06月04日 17:10 来源: 点击量: 32779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进行有效沟通,如何正确引导热点事件舆论,建立权威准确快捷的新闻传播和沟通渠道,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526日晚,2021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组织开展了一场辣味十足的电视问政情景模拟教学活动。

2-2.jpg

在情景模拟演练中,学员分为三个大组六个小组,根据所分配到的视频曝光案例,角色扮演部门、属地负责人。主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公共交通、环境治理等多个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领域向学员们发问,有些问题一针见血,有些问题角度刁钻,面对提问、追问,学员们毫不回避,言辞恳切地直面回答,展现了中青年干部在电视问政这种特殊场合中的良好风采整个电视问政模拟演练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为保证学习效果,活动邀请团市委副书记唐劲辉、岚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伟、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律超、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敏担任小组点评嘉宾,同期处级班全体学员观摩活动并对学员表现现场打分。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胡映章同志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1622797560582063008.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