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实学实干 实训实战“多维度、多方位”推动青年干部成长

发表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16:47 来源: 点击量: 34035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521日晚,2021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举行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主要围绕如何优化日照市营商环境。培训班510日开班以来,这种针对某一具体问题的专题性研讨,每周至少进行两次。

5.jpg

本期班次的课程设置经过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多方调研,反复论证后确定,培训坚持以组织纪律突出学习考察突出实践形式突出为重点,旨在通过实学、实干、实训、实战让学员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得到多维度、多方位提升。

组织纪律突出“严”。实行封闭式管理,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和市委党校班主任全程跟班,早操、考勤、调研、实践等活动都按照军训标准要求提前到位、整齐列队,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展现了中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

2.jpg

学习考察突出“实”。课程设置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学员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寻找、分析问题,并展开讨论、调研,根据理论学习成果,对课程设置中的问题给出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日常学习中,学员们坚持课上认真听、学习有笔记、讨论有心得、调研有报告、参观有感想,努力把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学员积极主动建言献策,贡献金点子。通过开设微课堂,学员们轮流走上讲台,分享学习心得、课题研究成果,并以党史故事讲述、党史知识抢答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微课堂,让学习方式更加有趣生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5.jpg

实践形式突出“活”。设置军训、讨论、考察、调研、劳动体验等实践环节,做到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相结合、思维方法训练和素质能力培养相结合,涉及领域广、角度宽,全方位开拓学员眼界。开学以来,先后到天台山田园综合体项目、涛雒镇下元一村、市北经济开发区的白鹭湾美术馆小镇等地考察乡村振兴、生态发展等内容。考察结束后,分组对日照如何利用生态优势促进发展展开深入研讨,并形成调研报告。4.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让自身能力得到多方位、多维度的提升,努力成为政治强、思想新、眼界宽、业务精、作风硬的新时期中青年干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