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党员队伍建设 > 党员管理

莒县实施流动党员“红色港湾”工程

发表时间: 2021年05月11日 16:17 来源: 点击量: 34354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去年以来,莒县实施红色港湾工程,加强在外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确保流动党员有家有为

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成立5个调研组,由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莒县1195个村逐村调研过筛,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42次,托清4048流出党员外出时间、流入地址等423条信息和党组织覆盖不到位、组织生活开展不充分、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725项急需破解问题制定出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试点工作方案》《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办法》《流动党员党组织运行规范(试行)》等1+8文件,对各类问题建立台账、倒排工期、规范解决。

打造双线管育平台。线下,指导在广州、济南、西安等流动党员较多的11个城市,新成立流动党组织17个,投资200余万元租赁活动场所16新纳入管理党员1827。依托本色建国前老党员红色展馆、基层党校,设立16处流动党员加油驿站,组织返乡党员开展集中教育活动891人次。线上,开发毋忘在莒满天星管理系统,将流动党员和党组织信息录入管理系统,设置党日打卡、线上学习、互动交流、积分管理等19功能,实现一屏在手、智慧同步

推行四单办结机制建立党委派单支部提单党员分单双向评单闭环管理模式,每年初由莒县县委两新工委下发重点任务清单;流动党员党组织依单细化制定落实台账,实行项目化管理,做到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 “四个明确流动党员开展公开承诺践诺活动,主动认领1—2项工作事项;每年底莒县县委两新工委听取流动党员党组织书记述职,对流动党员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现场点评。对工作成效不明显的,约谈其党组织书记。(中共莒县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