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农村

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结硕果

发表时间: 2021年03月01日 15:12 来源: 点击量: 6329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脱贫攻坚以来,五莲县洪凝街道红泥崖村支部班子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全村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目标,坚持凝聚孝善之力、强化产业之基,创新实干、重点突破,闯出了一条脱贫攻坚、强村富民的“嬗变”之路,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301094308_副本.jpg

红泥崖村是互助养老扶贫模式发源地。该村创新使用扶贫帮扶资金,聘请居家贫困妇女为失能贫困老人提供洗衣做饭、日常照料等服务,实现了贫困老人“养老不离家,服务送上门”、贫困妇女“脱贫不离家,岗位送上门”,同步解决了“贫”与“困”两个难题,并为农村社会养老提供了解决方案。“互助养老”这一模式也被写入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多次在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培训班上介绍推广。

微信图片_20210301094328_副本.jpg

脱贫攻坚以来,红泥崖村集体收入增长了43%,年人均收入增长超过50%,贫困户年人均收入增长了2倍,村容村貌大幅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改善,逐步绘就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活富足、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新画卷,团结一心、向上向善、勤奋进取、攻坚克难的“红泥崖精神”也在红泥崖村蔚然成风。(中共五莲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