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东港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巡听

发表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09:12 来源: 点击量: 36288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要求,推进省委巡视、区委巡察问题整改落实,10月开始,东港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对所属党组织就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巡听。

本次巡听针对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情况,重点看程序是否规范,内容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达到预期效果,是否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等。

巡听依托机关党建智慧平台开展,工委分三组进行巡听,做到巡听全覆盖。每组提前与被巡听单位进行沟通,确定时间和具体巡听内容,既节约了时间和人力,又提高了巡听效率和质量。目前已巡听8个单位,并对巡听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通过线上“听”和线下“查”双管齐下,有力的推动了机关各级党组织提高日常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