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干部工作 > 干部队伍建设

“青英成长空间”培训班第二期开课啦!

发表时间: 2020年11月13日 10:05 来源: 点击量: 3726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打造多元化培养培训和锻炼成长平台,11月9日,由市委组织部举办的“青英成长空间”第二期培训班迎来了开班仪式,来自市属医院、学校等教育卫生系统的20余名年轻干部(学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抓好干部培养选拔是制胜未来的重中之重,是补齐短板的现实需要,也是行稳致远的机遇所在。年轻干部要练好“基本功”、当好“台柱子”、唱好“主角戏”。一是要扣好人生的扣子,做到境界高、心态好、作风严;二要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做到坚持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历练;三要挑起担当作为的担子,做到务实担当,有所作为。各级党组织要为干部成长“搭好台”“引好路”。要切实担负起培养选拔优秀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拘一格选人才,让更多优秀的人进入组织视野、充实到干部队伍中。

       活动现场,学员们观看了第一期培训的精彩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青英成长空间”培训活动的认识。在三分钟自我展示环节,学员们依次登台生动、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表达了通过参加培训破解“本领恐慌”的强烈渴望。三分钟自我展示让学员们增进相互了解,也进一步加强了新建班集体的团队建设。

       “青英成长空间”培训立足日照干部队伍实际,以其开放、灵活、多样、实用的特点,探索出一条促进年轻干部成长发展的新路径,深受学员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本期将继续采用“理论+实战”“一线+实践”“跟班+实干”等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培训,并穿插组织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内容,现场检验学员学习历练成果,切实助推年轻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全面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