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坚持“四个聚焦” 围绕“四个打造” 推动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11:27 来源: 点击量: 10232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四个聚焦”,从打造“绝对忠诚、业务出彩、清正廉明、担当作为”机关着手,紧扣目标找准结合,探索创建工作多元实践路径,切实以打造模范机关实现服务保障水平提档升级。

聚焦政治建设,打造绝对忠诚模范机关。突出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标准,引导党员自觉践行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中心党组认真制定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领导推荐书目”活动深化领学促学作用。各支部坚持“每月一研讨”拓宽学习深度,积极推行“五看”工作法提升学习成效。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工作导向,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从上至下构建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相关科室四级责任链条。

聚焦服务建设,打造业务出彩模范机关。坚持“紧扣中心抓创建、抓好创建促服务”工作思路,建立涵盖全部职能工作的创建目标体系,着力打造智慧安防、政务礼仪服务、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日照样板”。积极破解公共机构节能降耗难题,政府资金零投入建成使用全市首个公共机构能源合同管理项目(市级机关食堂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4t,年发电收益约110万元,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加快建设智慧后勤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实施供水大厦、日照大厦、住建大厦等6处集中办公场所安防提升工程,安防智能化整体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建立问题预判预解工作机制将服务前移,主动应对办公信息化带来的供电保障压力,实施变电设备改造工程,供电能力提升60%,新增备用电源可在外部双路断电情况下1分钟内恢复供电,供电可靠性、稳定性实现质的提升。

聚焦纪律建设,打造清正廉明模范机关。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保障,抓住“三个紧盯”构建廉政防控体系。紧盯“关键少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干部不插手项目建设、干扰项目运营等问题承诺书》,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紧盯重点环节。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对职权运行重点岗位、关键流程再次梳理排查出的41个风险点制定63条防控措施,实现超前防控预警防控。紧盯重要节点。在春节等关键节点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各级纪检监察部门通报违规违纪案件,深化“以案说法 以案明纪”教育作用。全面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聚焦能力建设,打造担当作为模范机关。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创建工作基础,以率先实现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扎实开展“标准化建设年”活动,积极放大公务用车作为省标准化建设试点带动效应,围绕制度标准化、流程标准化、岗位标准化,全面再造流程、再塑形象、重构标准,进一步在全省系统内标准化建设中起到引领作用。目前,标准化建设已进入手册编写阶段。积极开展“科长大讲堂”活动,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解读业务工作重点,分析各级制度差异,分享实战工作经验,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变成为推动本职工作的新动力,通过锻造一支与新形势新发展背景相契合的“学习型”干部队伍,切实夯实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