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日照先锋 > 基层党组织建设 > 机关

五莲县财政局:提升党员服务发展效能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11:27 来源: 点击量: 35223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构建优质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莲县财政局充分发掘党员力量,组建“加强连”“生力军”,全面落实“学先进强作风优环境”大讨论大提升活动要求,全力打造“高效、便民、惠企、规范”的财政营商环境,做好惠企政策落实、惠企资金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财政服务质量,推动实现财政惠企裕民新发展。

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县财政局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项目,了解政策落地情况、企业项目困难,加快政策兑现,积极落实减税减费政策,强化政府采购监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一是用好用活政策资金,激发优化营商环境“源动力”。针对我县当前落地项目,认真研究涉企政策,筛选建立财政惠企“政策包”,实现“一站式”政策服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截至目前,新增专项债券7.53亿元,主要用于科技学校实训基地、康福家园、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精密机械加工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减税降费1.15亿元,缓解企业困难,落实抗疫特别国债9487万元,推动科技馆、档案馆、图书馆“三馆”建设,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减免或减半租金20万元,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扎实开展。二是支持创新创业平台发力,拓宽优化营商环境“新磁场”。突出“筑巢引凤”和“引凤筑巢”双向结合,支持好邻里中心、法桐小院等平台建设,创新优化支持企业和人才发展环境,引导落户企业和人才更大规模的创业、兴业,形成相互促进发展的良好格局,打造高新企业和优秀人才的“新空间”。三是优化服务意识方式,练就优化营商环境“真功夫”。优化政府采购流程,取消投标保证金,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清理妨碍政府采购市场公平竞争问题,打造“阳光采购”。利用“互联网+监管”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渠道,使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五莲县财政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建立快速通道,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落实各类涉企资金,提高资金拨付效率。同时进一步梳理、研究涉企政策,加强对财政补助政策、财政金融政策、社会保障政策、政府采购政策和税收减免等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积极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不断激活企业发展活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阅读